close

undefined

 

 

他們都說我和你是天生一對。

不過其實我們都清楚得很,

這一切只不過是互利關係。

 

 

閔玧其是朴智旻的學長。一個寫歌的,一個寫小說的理應是兩條平行線,卻在一次雨天,朴智旻強硬的牽起兩人之間的牽絆。

「學長,我有事情想要拜託你。」

那時的朴智旻一個一個敲門問閔玧其的住所,見到閔玧其時已經有些狼狽,還戴著厚重的眼鏡,出來應門的閔玧其也好不到哪去,長時間的靈感空缺讓他忘了正常人的生活,鬍渣都快長到了下巴。

「成為我的靈感吧。」

男孩中二的發言讓閔玧其連丟白眼的力氣都不想花,就在轉身就走的那一刻,朴智旻緊緊抓住自己的手臂,還順手把厚厚的眼鏡摘下。

閔玧其這才真正看清這連個子都還沒長全的孩子。

眼睛其實不小嘛...還挺漂亮的。

等反應過來,錯亂的喘息已經撒在只有距離自己一毫米的位置。

朴智旻強吻了自己。

意識到這件事情的閔玧其感覺到一陣憤怒,拳頭幾乎就要砸上投懷送抱的朴智旻,下一秒,他又連忙拉著朴智旻進家門,拿著紙筆將源源不絕的音符寫下。

他還沒成為朴智旻的靈感,朴智旻倒先成了自己的。

「為什麼要提出這個要求?」終於記錄下一閃即逝的想法,閔玧其放鬆下來,轉過身和朴智旻問道。

「我...」乖乖坐在床沿的朴智旻又戴上了眼鏡,「我是網路耽美文的寫手,像你這種屬性的攻最近很熱門,所以我想要體驗和你交往的感覺。」

「那為什麼是你來和我談戀愛?別告訴我,你這種類型的受最近也很熱門。」

原以為朴智旻會急著反駁自己,沒想到得到的卻是眼前人肯定的點頭。

荒唐。

閔玧其的眼神掃到桌上被音符填滿的白紙,紙上好幾段旋律要做兩首歌都不成問題。

「好,在一起。」

「啊?」

「說了呢,在一起。」

眼鏡的反光讓閔玧其看不清朴智旻眼角的上揚,但隱忍著的唇瓣也已經表態出朴智旻的喜悅。

他都已經搞不清朴智旻到底是喜歡自己還是單純和自己一樣追求靈感的刺激。

不過無所謂,和朴智旻的接觸的確也替自己減少尋找靈感的麻煩。

和朴智旻交換完電話號碼,閔玧其將朴智旻送到樓下:「呃...再見。」

「嗯,再見。等等!」嘴角被唇蜻蜓點水的輕輕描過,閔玧其再次僵化,「你剛剛都寫下來了,我要留點庫存回家...」




 

朴智旻對於文字的熱愛讓閔玧其覺得自己就像是接受藥物研究的實驗者,所有反應都被朴智旻冷靜記下。

 

 

閔玧其原本以為這樣完全沒有頭緒的關係很快就會終結,沒想到斷斷續續的維持了半年之久。偶爾兩人會一起聊天、一起散步,也會窩在閔玧其的工作室,朴智旻抱著他的筆電,等到沒靈感的時候走上前輕輕啄一下閔玧其的耳尖、下顎,或是...其他地方。

「玧其哥,照著大綱來的話,小受要逆襲了。」

「你...」像是意識到什麼,閔玧其拿下耳機轉過身彈了下朴智旻的額頭:「你該不會是為了找靈感才把自己弄得這副德性吧?」

朴智旻若無其事的將滑下的眼鏡頂回鼻樑處:「這是劇情需要。對了,玧其哥我們明天去看電影吧。」

隨口答應了興致滿滿的朴智旻,閔玧其在送走朴智旻後,在書桌前糾結了一陣,還是忍不住好奇打開網頁在搜索欄打上了那串小說名稱。

雖然是以自己為取材,但閔玧其還真的不知道朴智旻會把自己描述成什麼樣子。一開始是不在乎,到後來是自尊心和好奇心拉扯。

這只是取材的一部分罷了。

催眠完自己,閔玧其進入了網站。朴智旻小說的人氣似乎比自己想像的高多了,但作品不多,只有目前正在連載的長篇,還有長篇的前傳。

這似乎還不夠填滿閔玧其的好奇心,經歷過短時間的自我拉扯,閔玧其很快就點入了第一章。他所想像的不一樣,小說有九成都是自己的視角,看得閔玧其都懷疑自己是不是都把心思寫在臉上,才能讓朴智旻親易捕捉自己的想法。

看著故事裡的角色從一開始的毫不在乎,到後來的怦然心動,閔玧其看著看著對故事裡引申出來的自己有些陌生。

朴智旻所記錄下的自己是否和現實中吻合?還是把自己的一舉一動再添上愛情的粉色濾鏡?

「怎麼可能。」

閔玧其讓悸動隨著網頁關閉而消失。

隔天下午,閔玧其和朴智旻相約在電影院門口,還沒走到定點,閔玧其就和一個步伐不穩的男孩相撞。沒用到幾秒,閔玧其就從洗衣粉的味道判斷出這個眼前這個男孩就是昨天喊著要逆襲的朴智旻。

「我說你...」

一臉茫然的朴智旻瞇著眼,還帶著金色的隱形眼鏡,就像老家那隻老愛在後院打呼嚕的貓。

「玧其哥,震驚了吧!可惜我看不到你的表情...」

被揭穿的閔玧其慌了一下,但很快地又恢復正常,領著失去視線的朴智旻到廁所:「把這東西給我拆下來。有沒有帶眼鏡?」

「在包裡。」這麼快就要拆下準備已久的驚喜,朴智旻有些失望,不過對著鏡子扒弄了一下,過一會朴智旻生無可戀的轉頭:「拿不下來...」

「真是。」不耐的掰過朴智旻的頭,手扶在朴智旻的顴骨,稍稍一用力,尚未褪去的嬰兒肥往中間集中。迷茫的眼神、肉嘟嘟的臉頰還有唇瓣...這傢伙是吃可愛長大的是吧。

於是不知不覺,兩人的距離越來越近。這是他們第一個沒有提醒對方就親上的吻。兩唇相碰後兩人急促的呼吸、迫不及待闖入對方禁地的舌頭。

「我...我突然需要靈感。」

「我知道的。」閔玧其還沒說完就被朴智旻匆忙打斷,兩人拖拖拉拉把隱形眼鏡脫下後,在電影開始前幾分鐘入場,注意到朴智旻不斷在包裡摸索的小手,閔玧其有些心煩意亂的拿出朴智旻包裡破破爛爛的筆記本。

朴智旻在靈感到來的時候會興奮地拿本子記下來,曾經閔玧其很抗拒,那讓他感覺像是接受實驗的小白鼠,但在今天,他的感覺似乎沒有這麼強烈。

打開手機替朴智旻提供光源,閔玧其瞥了一眼奮筆疾書的朴智旻。

「別看!」一下沒控制好音量,朴智旻害羞的低下頭還不忘阻擋閔玧其的視線。

「也沒打算看...」嘴上嚷嚷,閔玧其還是不受控制的朝筆記本掃了幾眼。

心跳好快、心動、喜歡、

喜歡閔玧其。

看到這一句的閔玧其手一滑,差點把手機給摔到地上。

「朴智旻。」

「嗯?」

「分手吧。」

「...」

用力過猛,斷掉的筆芯在白紙留下刺眼的碎屑。

「這種奇怪的關係,還是停止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閔玧其離開了電影院,朴智旻呆呆地看著大螢幕,直到工作人員提醒自己已經散場才又呆呆地走出影城。

他根本沒有把電影的劇情看進去,只記得在謝幕名單中有個人的名字和閔玧其發音相同。

朴智旻以為他的感情依賴著文字,卻不知不覺的寄生到閔玧其身上。

根深蒂固。




 

「」

朴智旻一邊盯著在對話框旁閃爍著的輸入標示,一邊回覆編輯的留言。

那天走出影城,他在通訊錄翻了好幾次,劃掉閔玧其,朴智旻幾乎沒有一個可以談天的對象。

心煩意亂的按了一個號碼,說了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朴智旻終於忍不住在街上大哭,嘴上還不斷嚷嚷:「怎麼辦...我要怎麼辦...」

電話那頭的人不知所措的安慰著自己,聽到聲音的朴智旻才發現自己撥給了出版社負責自己的編輯。

"心情好點了嗎?"

太久沒有接受過他人關心的朴智旻在聊天頁面的輸入欄打了又刪,刪了又打,最後還是決定如實已告。

"不好。我寫不出來。"

"那先想想別的吧!出版社打算要替這本小說做一首OST,你覺得呢?"

看到通知欄後敲著鍵盤的手頓了一下,接著又快速地按開聊天頁面。

"作曲者讓我找好嗎?"

過了三天再次來到閔玧其家門口已經沒有以前那麼自然,朴智旻在門口徘徊了一下終於鼓起勇氣按下電鈴。

「誰?」

門那頭的人似乎才剛起床,朴智旻戰戰兢兢的回道:「朴智旻。」

另一頭的閔玧其久久沒有回覆,就在朴智旻以為自己就要被忽視的那一刻,門打開了。

「你...」

直到閔玧其慌張地把自己拉進屋,朴智旻才發現自己已經淚流滿面。

他不知道怎麼回事,只是在反應過來後把閔玧其壓在沙發上不斷索吻,眼淚還是一直流,苦澀感卻緩解了許多。

兩個習慣描述愛情的人在真正遇到是並不會比小說裡的人熟練許多,反而更加笨拙。

就這樣兩唇交戰許久,朴智旻主動拉開距離,被吸到腫脹的舌頭說起話來多了幾分傻氣:「不是要靈感,我要你愛我。」

從沙發上坐起身,閔玧其緩緩地靠近朴智旻,像是要確認朴智旻眼裡的認真是真是假,最後又投降似的嘆了口氣。

「哪天你要會不會因為寫小說而去找別的素材去了?」

「不會!」朴智旻因為急促,抓起閔玧其手的力道沒有控制好,嚇了閔玧其一跳:「這裡...這裡只為你跳,沒有心臟,就沒有靈感了...」

從手心傳來的心跳的確很明顯,閔玧其聽著撩人的話終於忍不住朝朴智旻撲過去:「可惡,不要連說的話都這麼可愛。」

嘴上這麼說,手卻還是揉著朴智旻肉嘟嘟的雙頰。

就這樣吧,

讓他們倆個慣於觀察愛情的第三者也試著沉溺。

閔玧其再次吻上那被自己差點咬破的雙唇。

反正有利無弊。




 

=互利關係 完=



 

arrow
arrow

    薄荷味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