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第六章-現實與理想的灰色地帶(日式烤肉)




 

「你吃錯藥了?!竟然拒絕這麼好的機會!」金泰亨的消息比想像中的傳的慢,朴智旻揉揉因太大聲而陣痛的耳膜。

「我另有想法啦」

「還另有想法?」被吵醒的田柾國環抱住金泰亨,還是無法讓金泰亨的火氣降下來。「你就是栽在那個男人身上了!」

敏感的聽到來自於田柾國的呼嚕聲,朴智旻暗暗翻了一個白眼。

五十步笑百步。

明明都在田柾國身邊埋好眼線,一出事,指不定就回來算帳去了。

他和閔玧其之間沒有好幾年的牽絆,更沒有情侶關係,他怎麼能指望閔玧其在這半年內不要延伸出感情?

「也許吧,我就栽在閔玧其身上了」

你能奈我何?

 

 

閔玧其真的搞不懂金碩珍開的究竟是食堂還是五金行,店裡出現各式各樣的鍋碗瓢盆比出新菜的機率還高。

「你不懂」金碩珍正在認真的研究特別從國外進口的陶爐鍋。「這個可是減肥吃烤肉的救星,滿足口腹與慾望之間的橋樑啊!」

「講人話」

「...就是這個挺貴的,要用的時候小心點」注意到閔玧其沒有像往常般坐在吧檯,只是站在門口。「怎麼?今天不在這待?」

「幾天後有英國的採訪。明天一早的班機,等等回去整理行李。」

「咦?」閔玧其從來沒有接受過任何採訪,一去就是遙遠的英國還是臨時決定,不禁讓人起疑。「你之前不是覺得採訪之類的很煩?」

是挺煩。

假裝謙虛、假裝把單純的喜愛用美好的詞彙包裝,彷彿講得愈好聽就能讓自己的音樂做得更好。

「你要學偶像劇主角一聲不響離開無所謂」金碩珍從抽屜拿出白紙和筆。「至少給智旻一個解釋吧?」

「玧其啊,不管你父母的婚姻帶給你什麼觀念,我相信智旻不是那種人。」金碩珍拍拍閔玧其的肩。「而我,你只要想辦法和你爸和好,讓我拿到荷蘭醬的調配比例,我就原諒你」

 

 

在金泰亨的歡送會上,田柾國公布自己即將在金泰亨到首藝大後的三天去做交換生。

選的是在離首藝大只有十分鐘距離的分校區。

媳婦剛走又忍不住追上,果真是熱戀中的小情侶。

如果閔玧其要到其他地方,自己會追上嗎?

答案是:閔玧其絕對不會給自己地點和時間,想追也無從追起。

朴智旻在歡送會上吃得不多,金泰亨鍾愛甜食,像他這種對甜食沒有特殊愛好的人很快地就對會場裡的食物膩了,在一旁拿著一次性紙杯在飲料區徘徊。

平時就比同齡人還悲觀的想法在今天特別猖獗,感覺下一秒就即將失去什麼。

叮。

時間已經不知不覺的來到十點半,朴智旻彷彿聽到鐘聲的灰姑娘奪門而出。


 

發現閔玧其比起自己儀容不整更介意自己晚到後,朴智旻就習慣直接衝進食堂。

隨著門一打開,屬於牛肉的香氣就撲鼻而來,在歡送會上的甜食摧殘讓眼前的畫面都發出聖光。

「烤肉...給我吃的嗎?」

雖然閔玧其給自己吃的都是宵夜,可是在飲食管理上比自己還在意的多,平時被他訓了不少,倒也不敢直接筷子夾了就吃。

「來吧,今天放縱你一回」

得到特赦的朴智旻興奮地拉開椅子,夾起鍋子中央的牛五花一口咬下,烤得時間剛剛好,帶著香氣的肉汁瞬間在口腔裡流竄,因為肉嫩,吞下去時根本不費力。

「這麼餓?」

「還不是金泰亨那傢伙,歡送會辦得和甜食俱樂部一樣,整個會場都只有甜的」閔玧其正好將烤好的松阪豬放到朴智旻的盤子,朴智旻想了想,夾起肉往閔玧其的方向遞了過去。「你也吃」

像個在烤肉店裡約會的情侶,眼前的畫面讓朴智旻感到滿足,閔玧其卻遲遲沒有動作。就在朴智旻尷尬地想把肉放在閔玧其盤子時,閔玧其用牙齒輕巧的叼起肉。

還沒等酥酥麻麻的感覺退去,閔玧其開口道:「那你呢?歡送會和金泰亨一起辦嗎?」

「呃...」要不是閔玧其烤著肉的手在顫抖,朴智旻可能會覺得閔玧其對這問題的答案完全不在乎。「我沒有打算去實習」

「什麼?」里肌肉掉到冰冷的桌面,閔玧其愣了下將肉放回自己的盤子。「你最好給我一個理由解釋」

朴智旻仔細觀察閔玧其的表情,不像失望、不像可惜,反而比較像...

「失落」朴智旻搶過閔玧其手裡的夾子,眼神意外的堅定。「哥,你為什麼失落?」

 

 

 

 

_TBC

arrow
arrow

    薄荷味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