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第四章-別被規矩綁著(豚平燒)




 

「田柾國你搞什麼!」金泰亨一打開宿舍門就看到田柾國一人滿臉通紅,一邊還躺著各種水果啤酒的瓶瓶罐罐,大多都已經空了。

「泰亨哥」掃到金泰亨手裡的羊肉串,田柾國揚起嘴角。「哥還記得我喜歡吃羊肉串啊」

「宿舍長還搞這齣。真是...」手中的塑料袋被搶去,看田柾國拿了羊肉串又要繼續開新的酒。「別喝了!」

這次是水蜜桃口味。

「我不管,泰亨哥你喝醉酒都是我幫你善後!」田柾國耍起賴來還真有十幾年前的架式,金泰亨很快地敗下仗來,撿了一瓶葡萄口味的打開。

酒精會隨著空氣揮發,是不是因為如此氣氛才會如此醉人?

金泰亨突然有點後悔沒先把帶著酒氣的殘骸給打包起來。

「泰亨哥...」

「嗯?」

田柾國現在喝的一定是變身藥劑。

不然怎麼像水蜜桃一樣粉嫩?

「我看到了」田柾國往金泰亨靠了過來,近得都能數清楚對方的眼睫毛。「我第一次燒錄光碟時,給你下載的歌」

距離實在太短,金泰亨放大的瞳孔是那麼的明顯。

今早,他們跑到警衛室查看監視器畫面紀錄,找到之前的備份檔卻發現身邊沒有一個硬碟能夠將檔案存下來。

「哥回宿舍找,我在這守著」

距離第一節的上課時間只剩下半個小時,再過幾分鐘,校園的人就會漸漸多起來。

金泰亨急急忙忙地跑回宿舍,平時隨撿隨有的隨身碟卻在那刻怎麼都找不到,一心急從遊戲光碟中隨意抽了一片,等交給田柾國時才發現光碟片上那隻被抹模糊的兔子。

那是在金泰亨十一歲的夏天,田柾國興奮地拉著自己到房間。「我會把歌燒錄到光碟了!哥以後喜歡的歌我都幫你存!」

剛好那次金泰亨的生日禮物是一台音響,兩人在電腦前摸索一陣子後終於把一片光碟給燒錄成功。

金泰亨用麥克筆在上頭畫了一隻兔子,證明這片光碟出自於田柾國。

「我一定會好好留著的!」

道別前,金泰亨給了田柾國一個大大的擁抱。

田柾國到底喜歡自己多久?

每次回憶起兩人的往事時,金泰亨總是會暗自感慨。

「哥」兩人唇瓣的距離太過危險,不過金泰亨已經被水果酒的香氣給醉到不知如何反應。「喜歡我,對吧」

不帶問號的肯定句。

金泰亨迷迷糊糊地感覺到有人在和他說話就被堵住了嘴,田柾國的吻異常的溫柔,小力的吮吸他的唇珠,兩人交換的液體各自帶上了水蜜桃和葡萄的香氣,交雜在一塊居然不難聞。

「你是柾國嗎?」金泰亨的眼神不再像往常般渾沌,反倒多了絲堅定,因心虛而想拉開距離的田柾國被金泰亨推倒在地。「是柾國就好」

又是一個纏綿的吻。

 

 

閔玧其不是第一次感到不安。

被父親趕出家門、作品沒人欣賞、因為營養不良而不斷出問題的腸胃。

但沒有一次這麼的明顯,像是血液裡被點燃火焰般。

「我以為你已經把咬指甲的習慣改掉了」

金碩珍忙著備料,而閔玧其如往常般坐在吧台,口腔被尖銳的指甲劃出一抹傷口,血腥味勉強讓他恢復一絲清醒。

自從朴智旻出現,閔玧其一大早出現在食堂並不是什麼特別景觀。

「我不應該給他蹭飯的」

「怎麼?」在整理食材的金碩珍轉過頭,一臉疑惑。「有了智旻小朋友我才覺得你有一點人樣。之前就是個只會工作的瘋子」

「得了吧」光滑的桌面映出清楚的自己的懦弱樣,閔玧其用手遮住,不讓他出現在自己的視線內。「我騙他,我不是店長」

「那就跟他說你不是就好了啊!」金碩珍實在無法理解眼前這個陷入歇斯底里的弟弟。

總是與人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好不容易稍微有些好轉,現在又因為小小的謊言而退縮。

「你不懂。只要被欺騙過,未來那個人說的每句話都會被質疑」

砧板上的魚奄奄一息,盯著窗外的藍天吐出最後一口氣。

「別人我不在乎,可是他是朴智旻」

 

 

沒課的下午,學校附近的咖啡廳,金泰亨一直在傻笑。

好蠢。

「又交女朋友了?」

「猜對一半」

無意間瞥到金泰亨頸脖處的吻痕,朴智旻兩眼瞪得大大的,馬上被金泰亨摀住嘴。

「沒到那一步啦,只不過情迷意亂,咬了一口」

昨晚還一副憂鬱青年的形象,隔天又變回春風得意的少年。

依照金泰亨的智商,田柾國要把人吃抹乾淨應該也只是人家想不想要的問題。

不想理會在一旁用視訊眉目傳情小情侶,朴智旻拿出手機,默默思索著閔玧其的聯絡人名字。

閔玧其?好生疏;玧其?感覺有點沒大沒小了;玧其哥?

把哥改成了hiong,朴智旻小心翼翼地按下通話鍵,在撥通的瞬間把手機放到一公尺遠又馬上拿過來緊緊貼在臉頰。「玧其哥?」

「智旻?」

電話那頭的人似乎被嚇了一大跳,還隱隱約約聽到身後傳來油倒到鍋子的聲響。

「哥在做菜啊」

尾音延長,閔玧其突然有朴智旻在和自己撒嬌的錯覺。

「怎麼突然想打電話過來?」語氣恢復與往常般的冷靜,朴智旻用指尖在木桌上畫著圈圈。

「沒事。今天會準時到的,哥不要擔心」

那頭的閔玧其愣了下,支支吾吾地說道:「我沒有,別亂說」

「好啦好啦,哥最不擔心我了」

又寒暄了幾句才掛上電話,朴智旻一轉頭就看到金泰亨帶著一抹邪惡的笑容往自己的方向靠近。

「聽聲音是男生...男朋友?」

「不是!」食堂還在休息時間,雖然朴智旻覺得隔了一條街並不會被閔玧其聽到,還是忍不住往食堂的方向瞄了一眼。

櫃台沒人。

想起昨晚閔玧其的發言,心跳還是會漏跳一拍。

不知道自己在閔玧其心裡算不算是合得來...?

 

 

金碩珍到休息時間終於看不下去閔玧其一蹶不振的落魄樣,開始教閔玧其做豚平燒。而閔玧其像是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嘟嘟嚷嚷的接過金碩珍遞過來的圍裙,也不反抗。

「你居然是大廚師的兒子」

廚房裡烏煙瘴氣,連抽油煙機都反應不過來。金碩珍一臉心痛地看著廚餘桶內燒焦的高級食材。

突然興起想要幫閔玧其真是錯誤的想法。

幸好閔玧其已經稍微上手,不然他一定會把帳單寄回閔玧其老家。

默默和角落的食材們道歉,金碩珍接過鍋子。「要盡量溫柔地翻過去,賣相才好」

將成型的豚平燒擺好盤,平時沒有食慾的閔玧其因為飢餓一兩口解決耗時一下午的心血。

沒想到做菜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

想起在廚房裡呼風喚雨的那人,閔玧其莫名地有些愧疚。

「你說智旻會不會不喜歡?」

「聽你的描述,感覺上是個挺可愛的孩子,應該不會這麼討人厭吧?而且...」金碩珍調配醬汁的動作停下來,曖昧的笑了笑:「有時候吃的不是食物,是感覺」


 

閔玧其又把金碩珍給趕走了,自己一個人拿著用潦草字跡寫下的食譜不斷背誦。

「玧其哥?」

不知是不是錯覺,今天的朴智旻像是有稍微打扮過,連髮線都分得恰到好處。

「吃豚平燒嗎?」

「嗯!哥給我什麼就吃什麼!」

沒有像往常一樣在加熱的過程過來和自己聊天,朴智旻無聊地在食堂裡逛啊逛,看到在廚房穿著圍裙備料的閔玧其,退了幾步,等氣息平穩些,才走進去。

他想像過無數次閔玧其煮菜時的模樣。會因為油噴濺起來而皺眉,罵幾句需要嗶掉的髒話;切菜時如果不小心切到手,會用和自己間接接吻的舌尖舔去血珠。

「哥」

男人似乎因為自己的呼喊感到很慌張。

「怎麼不乖乖等著?」

這個年紀用乖這詞有些幼稚。朴智旻努努嘴,悄悄湊近想看閔玧其在準備什麼,沒想到閔玧其一個轉身,朴智旻就這樣撞進閔玧其的懷裡。

懷裡?

朴智旻疑惑的低頭一看。

原來閔玧其為了遮住自己的視線踮起腳尖,耳朵不偏不倚地靠在閔玧其急促跳動的左心房。

撲通撲通。

朴智旻都不知道到底屬於自己還是眼前這位極力掩飾情緒的男人。

「你再這樣待著,我們可能要等到明天早上才能吃」也許是因為隔著胸膛,朴智旻感覺到閔玧其聲線變得有些低啞。

被帶到廚房的角落,閔玧其不好意思地拍拍朴智旻的肩膀:「我被人看著做菜會緊張,你先在這等」

「那我可以和哥聊天嗎?」

「喔?」認識的幾個禮拜以來,朴智旻可對聊天這件事不怎麼熱衷,只是抱著好奇心問問開店的各項事宜,要不是閔玧其認識金碩珍夠久,那些問題他還不一定回答得出來。「好啊」

朴智旻的表情像是中了多大數目的彩券般欣喜,不斷用背部頂著牆壁,活像個下課後興奮地等待媽媽做菜的孩子。

他說了很多。

例如雖然他沒有住學校宿舍,可是一個人住在叔叔租的小套房;例如家裡不給他零用錢,所以他只能靠獎學金度日。

看朴智旻掏心掏肺的和自己聊天,閔玧其莫名地感到滿足。

也許是心情好了,連最不擅長的收尾動作都完美結束。

「開動」


 

閔玧其和朴智旻各拿著兩個鐵板燒專用鍋鏟不知所措。

這要怎麼用?

顯然朴智旻也是一臉問號。

「哥,你說用這個吃豚平燒?」

「我那個朋友是這麼說的,說這樣吃更好吃」

他也無法理解金碩珍的想法,先試探的切開來,放在另一個鍋鏟,朴智旻看閔玧其開始動作,便也有樣學樣地嘗了一口。

那種感覺很奇妙,鍋鏟讓原本豚平燒的熱度維持得更久,不太明顯,卻又感覺和平常拿筷子吃不太一樣。

朴智旻用那雙比同齡人還小好幾號的手笨拙的握著鍋鏟,因為思索而皺起的眉頭讓他又添上幾分稚氣。

可愛死了。

「好吃嗎?」

「嗯!」朴智旻又切了一塊。「也說不出來,但想到是哥現煮的,感覺就更好吃了!」

金碩珍說過,那是種感覺。

如果此刻朴智旻抬起頭,就會對上閔玧其滿載複雜情感的眼神。

但他沒有。

 

 

 

 

_TBC

 

 

 

 

arrow
arrow

    薄荷味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