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第三章-愛情在人生中的比例(薄荷巧克力蛋糕)




 

「你真的確定我可以拿回獎學金?」下午三點,金泰亨拉著朴智旻在辦公樓下等候,炙熱的太陽就算隔著樹蔭還是完整得將熱度傳遞過來,沒一會兩人就滿身是汗。

「真的,我辦事你放心」

金泰亨不斷地東張西望,惹得朴智旻一陣煩躁。

這傢伙該不會也不確定吧?

剛燃起這種想法就被金泰亨興奮的肢體動作給打斷,田柾國一派輕鬆的走過來。

「智旻哥,抓到栽贓你的人了」

明明是在和自己說話,朴智旻卻隱隱感覺田柾國是在說給金泰亨聽。

天啊,他在想什麼。

「呀,朴智旻!我就說了我辦事你放心吧?」金泰亨興奮地跳到自己身上,鬧了一會才發現冷落了身旁還站著的田柾國。「呃...那個,光碟片...」

「好」

田柾國的表情沒有太大的起伏,金泰亨看不出來裏頭的檔案是否被發現,只能默默將光碟片小心地收進背包。「為了慶祝,這次我來請你吃飯!」

被邀約的朴智旻原本想順便約幫了大忙的田柾國,不過田柾國卻搖搖頭:「不用了,只要泰亨哥不要再超過門禁時間就是給我最好的獎勵」

「你說什麼啊,死小子!」兩人的互動模式給了朴智旻兩人認識許久的錯覺,和田柾國打鬧完後,金泰亨轉過身:「幫你帶什麼吃的嗎?」

「隨便」

待田柾國離開,金泰亨站在原地微微低下頭,有些過長的瀏海遮住滿覆靈氣的雙眸,突然的氣氛轉變讓朴智旻有些不適應。

「智旻啊,我有話跟你說」


 

不同於上次難吃但便宜的路邊攤,金泰亨帶自己來到和閔玧其食堂只有一街之隔的居酒屋。

如果金泰亨頭上沒有滿佈青雲的話,朴智旻可能會一直盯著食堂的方向看。

「你是來思春還是和我吃飯的?」

「什麼思春...」

朴智旻勉強把注意力放回金泰亨身上,金泰亨有些尷尬地挪動身子。

「假如,田柾國跟我告白了呢?」

氣氛如預想的僵了一大半。

「兩個...男人?」

那天他們聊了好久。原來田柾國是金泰亨親戚朋友的孩子,雖然差了兩歲,但兩人很合得來。

不同於金泰亨為了考上藝術大學才拚死拚活讀書,田柾國的成績一直都非常優異。

「我們柾國想讀什麼?」

在高考前一天晚上,金泰亨摸黑給田柾國打了通電話。

「有你在的學校」

「別開玩笑」就算這傢伙不去讀醫科也會去讀理科吧?怎麼可能跑來藝術大學。「就算你榜首,術科也不會過」

一陣沉默,就在金泰亨懷疑自己話說得太重時,田柾國又接了下去。

「哥,我喜歡和你講電話可是又無比厭惡和你講電話」不知是不是錯覺,田柾國的聲音帶了些許的哽咽。「你就在我耳邊,可是你又離我好遠」

我喜歡你。

金泰亨從未感覺到這四個字有多麼沉重,俊秀的外表讓他不斷聽到喜歡二字。

但這次是田柾國。

最疼愛的弟弟,田柾國。

「最後他還真的考了進來」夜幕低垂,居酒屋的人潮反而愈晚愈多。吵雜的笑鬧聲卻讓金泰亨的發言逐漸清晰。「你知道的,我不會對自己不感興趣的東西再三猶豫」

「可是我動心了」

他開始接受身旁愛慕女孩的告白,一個個的嘗試,最後都得來一句:「你不愛我」

而他只能苦笑,藉此拉朴智旻出去喝酒,然後醉醺醺地回到宿舍。

他沒有告訴過任何人,他享受他在每次喝醉的夜晚田柾國細心的照料,還有起床後貼心的蜂蜜水和早餐。

一切都變得好複雜。

最後金泰亨帶了幾份羊肉串給田柾國,把金泰亨送回宿舍後,原本約定的十點半已經過了十五分鐘,想給閔玧其打電話,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有人家的聯絡方式。

 

 

閔玧其很煩躁。

現在已經十點五十五分,而他不斷地察看手機,卻怎麼都沒找到朴智旻的電話。

「玧其哥!」

沒像昨天一樣魯莽,朴智旻選擇緩幾口氣才推開門。

「跑哪了?」從閔玧其方向過來的低氣壓太過強烈,朴智旻小心翼翼的走過去。

「和朋友吃飯...男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補充,但閔玧其的表情明顯柔和許多。

「想吃什麼?」

「哥,等等!」

閔玧其的走路姿勢一如往常,但在現在的朴智旻眼裡總是特別吸引人。

他走到吧台,用手撐著下巴,露出纖細又白嫩的手腕,耐心的等候朴智旻的問題。

不知為何,在聽到金泰亨說起自己喜歡男人時,第一個浮現的想法不是自己,而是閔玧其。

好奇。

期盼著想知道閔玧其會希望什麼人站在他身旁。

「哥的理想伴侶是怎樣的條件?」閔玧其皺了下眉頭,朴智旻急忙接道:「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有一個男生跟他告白,可是他似乎也喜歡那個男生...」

朴智旻不敢對上閔玧其的眼睛,只能把目光鎖定在閔玧其交纏的手指。就算如此,他還是感覺到炙熱感像千萬隻小蟲向自己撲來。

「都說了是理想伴侶,就要話題相同。只要感覺對了,性別不是我選擇伴侶的條件之一」閔玧其站起身,趁著朴智旻還沉浸在自己思緒時揉一把覬覦已久的髮絲。「吃點甜點?」

沒有等朴智旻回答,閔玧其拿出冰箱裡的蛋糕。

金碩珍最近開始在學做甜點,也許是知道閔玧其不能接受太過甜膩的食物,金碩珍只有在做較清爽的口味時才會叫閔玧其替他試吃。

盡力將蛋糕切成最可口的樣子,清涼的薄荷香隨著閔玧其到來。

閔玧其洗完澡後的味道,會不會也是這個味道?

心跳不聽話的急速跳動,連拿起叉子的動作都有些不順。一入口,巧克力的甜在到膩時被薄荷給阻擋,化為一陣陣的清涼,鬆軟的口感讓朴智旻誤以為蛋糕早已化開,卻又不斷的挑弄自己的舌尖。

這個蛋糕有種奇妙的魔力。

「哥也吃一口吧」奶油已經沾到閔玧其的嘴角,閔玧其沒有拒絕,微微張口把遞來的蛋糕吞下肚。

他看到了。

閔玧其的舌頭碰到了自己剛剛舔過的地方。

「好吃嗎?」

「好吃才給你吃啊」

閔玧其以前也有這麼笑過嗎?明明笑起來這麼好看...

「你今天很奇怪」

餵完自己的朴智旻切下一小塊蛋糕後就一直將叉子含在嘴裡。

有點可愛。

「才沒有!」又見他將上層的薄荷奶油刮乾淨,單獨品嘗巧克力口味的海綿蛋糕。「有點苦」

「嗯?」閔玧其倒不知道這蛋糕用的是苦巧克力,借朴智旻的叉子嚐了一些。「不喜歡嗎?」

「可是好像又變甜了,啊!」從口袋中掏出手機,閔玧其大致認出是一般的學生機,小小的螢幕還覆上好幾道裂痕。「哥,我還沒你的聯絡方式呢」

「拿來」拿朴智旻的手機撥了通電話給自己,熟悉的鈴聲讓朴智旻有些興奮。「你也喜歡Augst D?我超喜歡他的!」

閔玧其看著手機上的畫面頓了一下,強烈的旋律突兀地在溫暖的食堂內迴盪。「我想他也會很喜歡你」

如果你也會喜歡一個騙子。





_TBC

 

 

 

 

arrow
arrow

    薄荷味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