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番外傳送車  

解析傳送車

 

 

 

 

你被蒙上眼了嗎?



 

 

又是一個令人厭惡的清晨。

朴智旻伸展了下因睡眠而僵硬的身軀,剛從夢境裡逃脫的意識還沒反應過來,身體就自動地爬下床,走到了鏡子前。

鏡子裡映出了一隻有著銳利獠牙、魁武身材的野獸。朴智旻厭煩的皺了皺眉,鏡子裡的野獸也跟著皺了皺眉。再次伸展了下身體,朴智旻看了眼一旁逐漸凋謝的玫瑰愣了會,之後便走下了樓梯來到大門前。

別被發現.別被看見。

朴智旻如以往一樣不斷的默念著,小心翼翼的將垃圾丟到了門外,將物資拖進了屋內。過程中,朴智旻努力的不讓自己醜陋的軀殼暴露在溫和的陽光下。

「呼...」

鬆了口氣,朴智旻將食物、盥洗用具和衣物都整理好,物資旁的書堆已經足夠自己打發一個禮拜。將沉重的書本搬進了臥室,剛翻起書,從窗外傳來的鈴鐺聲打亂了他所有思緒,透著玻璃,他可以看到一個銀色頭髮的男人正隨意的擺弄著花園裡的花朵,他的視線不斷隨著男人移動,從他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男人白皙的皮膚、微微上揚的嘴角。

他突然冒出這個男人會包容自己一切的瘋狂想法。

腦袋的凌亂化為輕巧的精靈隨著男人輕快的腳步跳躍,心也隨之有了鼓動。最終,男人停在了一支玫瑰花前,那是朴智旻最喜歡的位置,站在那裏,他可以將花園看得一清二楚。

男人像是接受到他的雷達,他看到男人望了望剛剛走過的路徑,到這,朴智旻終於忍不住跑下了樓梯,笨拙的身軀還因此撞到了幾次扶手,但他毫不在乎。

肥大的手掌握住了門把,隨著力道,門發出了刺耳的聲響。

自己的門多久沒有光明正大地敞開了呢?

然而,眼前的男人無法讓他思考這麼多,朴智旻清了清嗓子,努力不讓自己的聲線聽著像夜晚野狼的低鳴。「你在做什麼?」

男人隨意地摸了摸玫瑰的花瓣,指尖巧妙的避過了刺。沒有尖叫、沒有驚訝,男人就這樣盯著朴智旻有些駭人的雙眼答道。「我是個作曲家,最近正找不到靈感,而你的家園的景色正給了我有關曲子的一些想法。或許你可以讓我待在這,幫助我完成曲子」

男人的彬彬有禮讓朴智旻有些受寵若驚,他原本想像著男人會在看到他的第一眼推開陳舊的鐵門,接著不斷尖叫奔跑。然而,男人不但沒有如他的想像逃竄,還提出了令人雀躍的點子。

「好」聽到自己的聲音又恢復到了難聽的嘶啞,朴智旻又提高了些音調。「你可以隨時到屋內休息,整理你的想法」

男人微笑的點點頭示意,朴智旻倚在門框旁,想了想又覺得自己打擾到人家,轉過身就想進屋。

「等等」男人喊住了他,男人的聲音也很低沉,卻令人沉醉。「我叫閔玧其,請多多指教。」



 

救救你自己。



 

 

熟悉的聲音再次出現在自己漆黑的夢境,朴智旻睜開眼,房間角落的玫瑰又落下了一枚花瓣。抬頭看看時鐘,時鐘已經指向了七,窗外的漆黑確認了現在是晚上,然而,風正粗暴的撞擊著窗戶,雨滴也不斷拍擊,兩者交雜著,嚇得朴智旻瞬間跳下了床。

如果那也不是夢的話...

再次跌跌撞撞地跑下樓梯,大門虛掩,從門縫正好可以看到男人銀白色的髮絲。

「你不介意的話可以進來」

閔玧其轉過身,倚著牆,手還一邊捶著痠痛的小腿,五官也皺成一塊。「那我就不客氣了」

隨後,閔玧其便踏進了房子,順帶關上了門。走在前頭的朴智旻身體僵硬,好幾次都差點把一旁的花瓶弄倒,跟在身後的閔玧其在接住各種物品後忍不住挑起朴智旻的衣領。「你不用這麼緊張,現在我是才是客人,而你是這裡的主人。該在這裡輕鬆隨意的是你,不是我」

朴智旻點了點頭,雖然四肢還是僵硬得好笑,卻也走得筆直,沒再繼續肆虐一旁的飾品。領著閔玧其到了自家廚房,朴智旻走到了流理台,雙手撐著檯子,顯然還是有些不自在。這所有一切都被朴智旻身前的玻璃映了出來,閔玧其帶上笑意。「你應該請我坐下吧?」

「唉?」朴智旻反應過來,趕緊笨拙地拉開餐桌旁的木椅。「請坐」

閔玧其愣了一下,坐了下來,若有所思的說道。「你沒有問我的年齡」

年齡?

剛拿出食材的朴智旻在腦海裡搜尋著從書上看來的詞彙解釋,但沒有一個能夠說明為什麼閔玧其要求自己注意他的年齡。

看著朴智旻如此疑惑,閔玧其接著說。「你剛剛用了平語,在不確定我的年齡時應該用敬語。還是你確定我比你小?」

平語?敬語?

朴智旻思索著,一個恍神,銳利的刀鋒劃破了指尖,鮮紅的血液在砧板上暈染開來,朴智旻發出了一聲低吟。沒得到回應的閔玧其站起身一看,下意識地就將朴智旻不斷溢出鮮血的手指放進了嘴巴,突然,剛剛開始沉浸在思考的朴智旻嚇了一大跳。「我們都是男生,不能這樣」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冒出這種話,閔玧其皺了皺眉,拿過了紙巾緊緊的壓住傷口。「我們是朋友吧?朋友可以這樣的」

朋友,只是朋友。

聽到解釋的朴智旻放鬆了下來,任由閔玧其包紮傷口。

「你一直都是一個人嗎?」

「嗯...」朴智旻點點頭。「大家看到我都嚇得跑走了,只有你沒有」

包紮著傷口的動作頓了一下,閔玧其搖搖頭,似乎是叫自己趕緊回過神。「所以你不知道怎麼和其他人相處?」

朴智旻又點點頭,閔玧其拍了拍朴智旻的肩,扯起一個笑容。「那...」

「那你陪我住好不好?這樣我就知道怎麼和人相處了」

從閃躲到主動,朴智旻的態度變得有些快。閔玧其原本放在朴智旻肩上的手摸著朴智旻鬆軟的髮絲,朴智旻僵了一下,想起兩人朋友的關係才又放鬆了下來。

朋友不一定會這樣做的啊。閔玧其想著,撫摸著髮絲的手逐漸溫柔。



 

快醒醒,你就快得救了



 

 

閔玧其就這樣光明正大的搬進了郊區里鳥不生蛋的豪宅,朴智旻給了他兩間房間,一間拿來做工作室,一間當臥室。

白天時,朴智旻會先起床準備早餐,等閔玧其起床,兩人再一起享用。接著到天黑之前,閔玧其會到外面尋找靈感,然後回到工作室作曲,每天時間不定,但一定會抽出兩小時和朴智旻聊天。

「我原本以為哥是個很安靜的人呢」一次的相處,朴智旻說道。他的學習速度很快,很快地就把平語和敬語分得清清楚楚,也摸清了自己和閔玧其的輩分。

只見閔玧其驕傲的一笑,回道「哥可是天才,就算個性安靜,也是可以和人家好好聊天的」

「好好,好羨慕哥」

「不用羨慕,」閔玧其撫上朴智旻醜陋的毛髮「等智旻恢復了,也可以」

對啊,如果恢復成正常人的話,也可以像哥一樣這麼自在的和朋友相處。

「快去睡吧」閔玧其指著時鐘「不早了」

 

又一個相同的早晨,不過最近連夢裡人說的話都一模一樣,快得救了四字刻在腦海裡,朴智旻卻沒有絲毫的頭緒。仔細數了數房間角落的玫瑰,花瓣還是每天掉落,速度在遇到閔玧其之前慢了許多。

和往常一樣,兩人一起共享早餐,然後閔玧其打了聲招呼便出門。

與往常不同的,閔玧其在天還沒黑的時候就拉著朴智旻到工作室,把耳機塞在朴智旻的耳朵裡。

「聽聽看,最新的作品」

在朴智旻的印象中,自己是沒有聽過任何一首歌的,但在聽完曲子後,朴智旻驚訝於這首歌的美好,眼裡的讚賞被一旁的閔玧其看得一清二楚,幫忙拿下了耳機,閔玧其揚起笑容。

「喜歡嗎?這首是給你的」閔玧其拍了拍朴智旻的大腿「你好像很喜歡跳舞?」

跳舞?

在朴智旻的印象中,自己也沒有跳過舞,但他對這個單詞有著莫名的喜愛,身體下意識的點頭。

「那今晚我們來跳舞吧。交際舞會嗎?」

「我想我不會」

閔玧其像是很驚訝一樣,但馬上恢復了過來。「沒關係,我們學」

晚餐時間結束,閔玧其幫忙把碗筷都收拾好後,兩人來到了客廳,音響裡播放著下午朴智旻所聽到的曲子,只見閔玧其僵硬的做出了邀請的動作。「朴智旻先生,請問你可以委曲求全跳女生的舞步嗎?」

朴智旻愣了愣,將手放在閔玧其的手心,任由著被牽到了客廳中央。

「跟著音樂就好」

朴智旻踩在閔玧其的腳上,身體隨著閔玧其擺動,很快的,朴智旻熟悉了旋律,已經不需要閔玧其的引導。兩人隨著音樂舞動著身體,朴智旻臉上溢出了笑容,閔玧其也少見地笑彎了眼睛。

就這樣跳著,直到兩人的雙腳抗議著過久的舞動。

「你比我想像中的會跳舞」

「是嗎」

隔著棉衫,地板的冰涼一絲不漏的傳到了背部,閔玧其先爬起身,想把攤在地板的朴智旻拉起來,沒想到一個施力不當,閔玧其就這樣摔在朴智旻身上,因為運動過度而癱軟的兩副身軀沒有一絲距離,在上位的閔玧其撥了撥朴智旻被汗浸濕的瀏海,兩人唇瓣靠得愈來愈近,呼吸交纏。

「不行!」朴智旻感覺到自己醜陋的身軀突然充滿了力量,他推開了閔玧其,狠狠打了閔玧其一巴掌。「這並不是朋友所該做的事!」

無視閔玧其錯愕的眼神,朴智旻不斷地搓揉著自己令人恐懼的軀殼,直到閔玧其反應過來制止住朴智旻瘋狂的行為。

「你明明知道這並不是可恥的事!同...」

「閉嘴!」

推開了閔玧其,朴智旻可以聽到自己的跑步聲,還有自己房門被狠狠關上的聲響。

寬闊的豪宅並不會因為多了一個人而變得有人氣;多了一個人並不會讓自己變得正常。

特別是男人。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朴智旻似乎感覺到房間裡的玫瑰正在快速凋謝。



 

你瘋了嗎?你把事情弄得愈來愈糟了!

你需要一個真愛,一個真愛的吻!



 

 

夢裡的那人對自己說話的語氣愈來愈急躁,朴智旻知道自己回應不了他,但這次朴智旻卻執意地想回應,夢中的自己失去的聲音、視線,連帶的連表達自己情緒的管道都沒有。

夢醒了。

朴智旻下了樓,音響顯示休眠模式和被移到一旁的桌子。

昨晚的一切並不是夢。

然而另一位主角留下紙條便出門去了,省去了朴智旻許多尷尬。於是朴智旻像回歸一個人的生活般,將物資放回屋裡、把物資整理完畢,接著打掃、吃飯、睡覺。

同一個屋簷,閔玧其很好的避開了朴智旻,在朴智旻還沒醒時出門,在朴智旻睡著時回來。

直到有一天,閔玧其依舊在朴智旻和周公打棋時出門,不過不一樣的是,朴智旻再次聽到鈴鐺聲,比閔玧其的微弱許多,卻被朴智旻敏感的捕捉到。

從窗外望去,是個黑色長髮的女孩,五官很清秀,比閔玧其好看。

朴智旻撐著自己的臉,看著女孩在自己的花園散步,索然無味。

直到女孩再次走到閔玧其仔細欣賞的玫瑰前,她做了個和閔玧其相同的動作,就連陽光灑下的角度都如此相似。

 

你需要一個真愛,一個真愛的吻。

 

夢裡那人說過的話浮現在腦海,朴智旻默默地走下來,打開門,努力模仿著閔玧其那溫柔的微笑。

「進來坐坐嗎?」

女孩愣了一下,也揚起一個禮貌地微笑。「好啊」

一樣沒有尖叫、沒有驚恐,朴智旻的心卻沒有一絲漣漪。他帶著女孩參觀自己的豪宅,女孩比起閔玧其有反應多了,她不會等笨拙的朴智旻努力挑起話題然後恥笑一番,也不會指責朴智旻生澀的社交手法。相反的,她鼓勵著朴智旻發言,自己主掌著發話權,讓朴智旻舒適許多。

不知為何,閔玧其今天特別早回來,也許是皮膚白皙,朴智旻在他臉上留下的印子遲遲還未消去。「妳是?」

「她是我的新朋友」

女孩點點頭打了個招呼,閔玧其逼著自己扯起嘴角。「你好,我也是智旻的...朋友」

接著閔玧其便走進了工作室,看著閔玧其背影的朴智旻心不在焉的送走了女孩。

他看到了,閔玧其臉上的痕跡。想問疼不疼,想說對不起,但回想起那天晚上的情景就讓朴智旻退卻。

他對這種關係一直帶著恐懼。

房間玫瑰凋謝的速度愈來愈快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夢裡那人每天都在哀號,不知道是不是受了他的影響,朴智旻的身體狀況愈來愈不好,玫瑰凋謝的也愈來愈快。

「原來這顯示出了我的身體狀況啊」

朴智旻撫摸著剩下一半的花瓣喃喃道。

閔玧其不再出門找靈感,每天關在工作室,在聽到朴智旻關上房門時解決自己的肚子。兩人還是不見面。偶而朴智旻會看到閔玧其一臉疲憊走回房間,但一眼都沒往自己身上瞧。比起和閔玧其的零交流,朴智旻和女孩的接觸愈來愈頻繁,女孩和自己年紀差不多大,卻有著超脫年齡的想法,她和朴智旻聊在屋外的社會生態,常常聊到夜深才離開。

「智旻,我們交往好不好?」一日,女孩帶著嬌羞和自己問道。「像男女朋友那樣」

兩人此時的地點離閔玧其的工作室不遠,朴智旻不確定閔玧其能不能聽到,但之前夢裡的聲音不斷侵蝕著自己對閔玧其莫名的感情,最終他扯起笑容。「嗯,在一起。」

不知是不是錯覺,朴智旻好像聽到工作室牆上傳來一聲悶響。

 

接著朴智旻和女孩和平常一樣沒有什麼改變,一開始女孩還會肢體接觸,但在察覺朴智旻僵硬的身軀時,女孩便止了步,不再繼續。

沒有像其他的女孩吵鬧,朴智旻對她的成熟很感謝也愧疚。於是他在女孩一次表示對舞蹈有興趣時提出了意見。

「我教你跳舞吧」

「真的?你有跳過舞嗎?」女孩揚起了笑容,大大的雙眼滿溢著期待。

「嗯,你找一天晚上,我在客廳教你」

兩人約定好了禮拜五,到了禮拜四晚上,朴智旻拖著自己逐漸虛弱的身體敲了敲閔玧其臥室的門。「哥,在嗎?」

房內的人打開了門,眼前邋遢的男人讓朴智旻傻了眼,閔玧其瞪著佈滿血絲的雙眼。「怎麼」

「我的女朋友想要跳舞,我約了明天晚上」

「需要音樂?」閔玧其從抽屜裡拿出一片光碟,塞入了朴智旻手裡,轉過身,走進了浴室,把自己的鬍渣整理乾淨。接著開始整理行李。

「玧其哥!你在幹嘛!」

閔玧其沒有停下動作,反而加快了速度。「朴智旻,你永遠醒不過來」

朴智旻聽不懂,只能在不觸碰到閔玧其的情況下努力阻止。「哥你不能這樣,我們是朋友...你說了朋友不輕易背叛的」

「你是傻子嗎」接著,一張寫著不少數字的支票被丟在桌上,印章和簽名都那麼的熟悉。「這是錢,比友情更重要的東西」

閔玧其的行李不多,很快的,房間就被整理得一乾二淨。「工作室那些東西送你吧。很抱歉我真的無法看著你和你的女朋友用著我的音樂調情。就當我背叛了你。」

朴智旻感覺身體剩餘的力量逐漸被抽離,名為心臟的地方正一陣陣的抽痛。而閔玧其離去的背影卻還是毅然決然。

「對了」閔玧其轉過身,皺著眉的模樣好像有些不耐,卻帶著更多的心疼。「你瘦了太多,照顧好身體」



 

你這個蠢蛋,那不是你的真愛!你把自己活下來的機會活生生剝奪!



 

 

夢裡的人在哭喊,和自己昨晚一模一樣。

朴智旻爬不下床,他連呼吸的力氣都快沒有了。

「我快要死了嗎?」

只有角落剩下四片花瓣回應。

女孩在早上時來到朴家宅,帶著晚上跳舞用的禮服,然而,朴智旻蒼白的模樣嚇得她丟下手中所有的物品,漂亮的眼睛也只剩下惶恐。「智旻...你怎麼了?」

花瓣剩下兩片,朴智旻閉上眼,想要向女孩索吻,眼淚卻不斷地逃出眼眶。

為何在死之前,我腦海滿滿的都是你啊。

「幫我找閔玧其」朴智旻用盡力氣撫上女孩白嫩的手。「拜託」

 

這期間,朴智旻又睡了一覺。夢境中,夢裡的人坐在自己身旁,夢裡的他恢復了視覺和聲音。

「你這個人真的很奇怪」夢裡的藏鏡人把自己的頭轉過去,意外的是,在夢裡擔任藏鏡人的,居然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但明顯比自己稚嫩了許多。

「真實的自己不好嗎?」那人自顧自地繼續說道。「搞得你快死了」

朴智旻努了努嘴,最終站起了身子,這個世界的每個畫面和閔玧其都有關。

「我還不想死...」

「那就去找你的真愛吧」那人推了自己一把「你該醒了」

 

連撐起眼皮都覺得吃力,朴智旻模模糊糊的能看到閔玧其在床邊,早已沒有像以前那樣從容的模樣。「智旻?我帶你去醫院吧」

「不了」餘光中,朴智旻看到只剩下兩片的花瓣。「就這樣陪著我說話」

「智旻...」

粗短的手指抵上閔玧其的薄唇。花瓣再次掉落,只剩下一片正在頑強抵抗。「我們再跳最後一次舞吧」

朴智旻感覺到他的眼眶再次充滿了淚水,而閔玧其卻冷靜地把自己抱下床,朴智旻苦笑。「哀呀,我都要走了,你一點都不傷心啊?」

閔玧其走下樓梯的腳步頓了一下,露出了一個比哭還難過的笑容。「這個時候哭的話怎麼把你看清楚」

朴智旻笑了,閔玧其也笑了。光碟早放在音響旁預備,閔玧其按下了播放,他抱起癱在沙發上的朴智旻,讓朴智旻踏在自己腳上。

朴智旻好想像上次一樣擺動自己的身軀,然而身上的無力一直預告著自己的死亡。閔玧其和自己的身高差不多,此時的朴智旻高了一些,把閔玧其的悲傷淨收在眼底。

「如果我還能活著,我們一定要在一起」

閔玧其點點頭,摟住了朴智旻的腰。「好」

兩人再也捨不得把視線從對方身上移開,曲子到了結尾,朴智旻的眼皮也逐漸沉重。

「我愛你」在眼睛完全闔上前,朴智旻俯身吻上了閔玧其的唇,兩人吻得難分難捨,閔玧其感覺到腳上的重量沉了些,睜開眼,朴智旻的臉色也不像剛剛那樣蒼白,紅潤了許多。

然而他還沉浸在兩人第一次親吻,眼睫毛還誘人的顫了顫。

「嘿,傻瓜,兌現你的承諾」閔玧其結束了兩人的初吻,朴智旻還在因為自己恢復了正常而歡喜,閔玧其又吻了上來。「在一起吧」

嗯,在一起吧。


 

「對了,那個支票怎麼回事?」

「你接著就會知道了」





 

=少年與野獸 完=

arrow
arrow

    薄荷味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