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聽得見嗎?」

兩耳戴上耳機的朴智旻疑惑地舉起右手,左手卻又猶豫地跟著舉起。醫生對上一旁老人的視線,搖搖頭。

「朴爺爺,您孫子這耳力受損愈來愈嚴重,沒過多久就會完全聽不見了。按病歷看來,孩子的媽媽也有這類的遺傳疾病是吧?」

「沒錯。」老人低著頭,姿態卑微:「這病沒法治了嗎?」

從三歲起,每半年朴智旻就會到各處的醫院接受檢查,每一次的結果都顯現出朴智旻的耳膜在快速老化,甚至很可能在年少時就失聰,朴智旻的媽媽就是如此。至今,醫生依舊無法給出治療的辦法。

就這樣一年一年的過去,病情沒有好轉,只是持續惡化。

「醫生,謝謝你。」明白醫生的為難後,老人向醫生深深鞠躬,並推推站在窗邊發呆的朴智旻。

「走吧,回家。」

楞著神走出醫院,朴智旻刻意放慢了速度,跟在老人身後。

不知不覺爺爺的身體已經不如記憶中那樣健朗。父母早逝,所有重擔完全託付在一位步入八十歲的老人身上,老人沒有半點怨言,認命地把自己提拔長大。

如今,就算朴智旻的成績已經優異的可以負擔自己的學費支出,自己困擾已久的病還是讓老人時常處在憂慮的狀態。

這是他不管多努力都扭轉不過來的。

想到此,朴智旻不滿的踢著地上的小石子,身前的老人轉過身,正好讓朴智旻看到老人手裡的單子。

單子上列滿各式各樣的助聽器,而寫在圖片底下的數字都讓朴智旻難以接受。

「如果讓智旻戴助聽器的話可以減緩耳朵的疲勞,相對的也可以減緩症狀。」

似乎是知道老人內心的打算,朴智旻假裝走上前,趁著老人不注意的時候將老人手裡的單子抽走:「爺爺,我們今天晚餐吃什麼?」

「你這孩子只想著吃!」老人笑了笑,眉間的憂愁也被掃去幾分:「我們今天來吃點好料的!」

「爺爺你真好!」

笑鬧間,朴智旻用餘光瞥了幾眼老人笑彎的眉眼,同時攥緊手裡的單子。

回到家,老人便跑去廚房準備晚餐,朴智旻難得沒有去幫忙,而是回房間拿起手機。

手機是三年前爺爺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至於網路嘛...

隔壁傳來少年的怒罵:「搞什麼!怎麼網路這麼慢!」

就當作是他蹭蹭別人的飯吧。

打開塵封已久的聊天軟體,朴智旻上線的次數不多,久而久之會給自己留訊息的也只剩下金泰亨一人,要找金泰亨也很容易。

"二泰,在嗎?"

如他所預料,金泰亨無聊就掛在網上,沒一會就傳來了回覆。

"你可終於從深山裡修煉出來啦!找我什麼貴事?"

"你那裏有沒有什麼可以賺錢的活?"

"不算是活,但可以拿錢。"

"什麼活?"

"你知道學校那個閔玧其嗎?跟著他就有錢拿!"

朴智旻皺了下眉頭。

閔玧其...?

要說在這間學校沒有聽過閔玧其的名號也真是太過孤陋寡聞,畢竟那人惡名昭彰的程度不能用言語形容,只要惹到他,少一條腿少一隻手都是小事。

不過如果真的有錢拿...

"說來聽聽。"

 

 

金泰亨的效率十分良好,一下課就拉著朴智旻往他們所謂的秘密基地跑。明明才剛放學,地下室早已擠滿了和自己穿著同一件制服的學生,煙霧迷漫,硬是讓朴智旻咳了幾聲。

瞬間,所有人都被門口的嗑嗽聲給吸引,坐在最角落的閔玧其站起身,向金泰亨使了使眼色,讓金泰亨把朴智旻帶出去,自己也跟在他們身後。

走之前,閔玧其拉過在外守門的同學,低語道:「去買禁菸貼紙貼滿整個房間,如果有人不遵守,就想辦法讓他熏死。」

同學唯唯諾諾的點點頭,看向朴智旻的眼神也多了幾分尊敬。

而站在遠處的朴智旻根本聽不清閔玧其說了些什麼,只能感覺到男人嚇人的氣場,想逃跑的念頭再次燃起。

不過還沒等他的想法付諸行動,閔玧其就朝自己走了過來,對金泰亨揚揚下巴:「你先進去。」

金泰亨無視朴智旻求救的眼神走回地下室,徒留下尷尬的兩人對望著。

「你...吃晚餐了嗎?」

「啊?」沒有想過兩人第一次對話居然是簡單的寒暄,朴智旻摸了下乾扁的肚子,老實說道:「還沒。」

「我也還沒吃,一塊去吧。」

「嗯。」

閔玧其不是話多的人,朴智旻也不是自來熟,尷尬的氣氛在兩人之間流淌,朴智旻也只是乖乖地跟著閔玧其走,走著走著,兩人來到一間價格合宜的飯館。

就算閔玧其已經自認價格合宜,但對於省吃儉用慣了的朴智旻,菜單上的數字還是太過奢侈。見朴智旻猶豫不決,閔玧其搶過菜單,點了幾份招牌菜,直言道:「你有什麼困難?」

閔玧其早就習慣同學有困難才會找自己,然而朴智旻卻非常不習慣。

「我沒有。」

對面的閔玧其挑眉,打量著眼前這位時常在領獎台出現的資優生,還沒等他提出更多疑惑,朴智旻逕自說道:「我想和你當朋友。」

拿著水杯的手抖了一下,差點把水給灑出來。閔玧其故作鎮定道:「給我個理由。」

「我覺得你人很好啊。」

「你從哪裡看出來的?」閔玧其冷笑:「打斷別人的雙手也是好人?」

「那還不是因為那人打死了別人家的孩子,你還留他兩條腿算不錯了。」朴智旻說著說著竟然也多了幾分憤慨,但很快地又恢復冷靜:「我是真的想和你當朋友的,所以如果你有困難,你也可以找我幫忙。」

閔玧其頓了一下,看著朴智旻乾淨的雙眼,竟也對自己的猜疑感到愧疚。沒有給朴智旻答覆,閔玧其只是不斷夾菜填滿朴智旻的瓷碗,用餐時間一結束,朴智旻又像剛剛那樣跟著閔玧其的後腳跟走。

「如果你要幫忙,就想辦法幫剛剛那些人通過這次考試。」

雖然閔玧其的聲音在朴智旻的耳際間很模糊,朴智旻卻一下了解了閔玧其的意思。

他要自己替剛剛那群人作弊。

內心的抗拒抵不過自己剛剛說謊而帶來的心虛,朴智旻意料外的點點頭:「好,我幫忙。」

而另一邊得到回覆後的閔玧其不清不淡的掃了朴智旻一眼,打了通電話讓金泰亨送朴智旻回家。

 

 

不知道金泰亨從哪裡偷來這次期末考的考卷,朴智旻只花了三天時間就把一到三年級的考卷解決,讓金泰亨傳閱下去。

「你果然是學霸!一到三年級的題目居然都給做出來了!」

「你才厲害,一到三年級的卷子都給偷出來了。」

沒有被朴智旻的冷嘲熱諷潑到涼水,金泰亨笑瞇瞇的說道:「話說你前幾天和玧其哥說了些什麼啊?感覺玧其哥回來那天心情特別好。」

「也沒說什麼。」朴智旻一邊擺弄著手裡的原子筆,一邊逃避著金泰亨的視線:「就說了想和他當朋友。」

「啊?!」金泰亨嚇得差點從椅子上跌下去,急忙拉住桌沿:「這是開玩笑對吧?」

「你那天不是跟我說了一堆閔玧其的事蹟嘛。我...我沒辦法像其他人那樣理所當然的拿他的錢。」

他明白這樣的行為和在乎名節卻還是貪圖錢財的官人沒什麼兩樣,但聽金泰亨的描述,閔玧其似乎都是那樣孤身一人,孤單的為其他人奮鬥。

自己怎麼還有閒暇可以替別人想這麼多呢,明明自己連自己都快顧不好了。

想著想著,金泰亨在一旁碎念的聲音愈來愈遙遠。

自己,也撐不了太久了吧。

為了不要讓分數進步得太過誇張,控制在及格附近,朴智旻每份考卷都傳閱了兩種版本,沒想到就算這樣還是出事了。

原來閔玧其嫌麻煩讓兩個人輪流幫他抄考卷,剛好那兩個人拿的版本不同,閔玧其的總分硬是比平時多了好幾百分。

「說!你是不是作弊!」

辦公室裏,朴智旻正在幫老師整理考卷,時不時往閔玧其的方向看去,而那人和自己似乎像有心電感應似的也轉過頭。

「沒有。」

「還頂嘴!」

主任拉住氣在頭上的國文老師,畢竟閔玧其家裡的勢力不容小覷,要真是惹火了閔家人,他們並不會比較好過。

「玧其,你把人供出來,我把你過往的處分都給消掉。」

聽到主任放軟的語氣,朴智旻的手已經抖得抓不住筆,沉默了一會後,閔玧其堅定的說道:「我沒有作弊,更沒有人幫我作弊。」

見閔玧其還死不承認,手邊又沒有證據可以證明,老師只能放話說會好好關注閔玧其之後的成績便把人放走了,朴智旻在一旁終於鬆了一口氣,站起身的時候甚至有些腿軟。

雖然早就知道閔玧其不會這麼輕易出賣人,但真正看到的時候還是有些震驚。

這種男人,真是太帥了。

才剛有這種念頭,那位很帥的男人就靠在自己教室的門沿,悠悠地看向兩手抱著試卷的自己。男人的皮膚很白,白襯衫穿在身上非常好看,手腕也非常細,黑色的袖扣襯得男人的不羈又添上幾分沉穩。被朴智旻炙熱的視線看得有些害羞,閔玧其尷尬地咳了咳:「你剛也聽到了,我需要短時間內讓我的成績進步。」

「來幫我補習吧。」

雖然說是讓朴智旻來幫閔玧其補習,但實際上卻是閔玧其來朴智旻家。原因是因為他從不帶書回家看,所以要看書的話,還不如在朴智旻家方便。

爺爺還沒回家,閔玧其打量了下朴智旻家的情況,也沒露出多少表情,逕自走到朴智旻的書櫃前看東看西。

朴智旻房間裡的東西不多,最壯觀的便是放在門邊被二手書填滿的書櫃,並且都是保存的不怎麼完善的那種。閔玧其知道,通常越是破爛的書越是便宜。

「你在看什麼。」

「沒有,看你挺博學多聞的。」

過沒多久,就在朴智旻的強迫下,閔玧其開始成為好學生的路程,每次放學都是第一時間往朴智旻家跑,也不再翹課,嚇得老師每次看點名板都不覺擦擦眼鏡。

一邊閔玧其的成績在直線攀升,一邊朴智旻的耳朵每況愈下,他開始學習如何辨認人說話的口型,卻還是無法避免危險的發生。

「小心!」

被站在內側的閔玧其摟進懷裡,朴智旻此刻才發現自己剛剛差點被一台腳踏車給撞過去,而一旁的人早已都閃到一邊。

「你在搞什麼?人家不是都已經叫你閃邊了嗎?」

兩人的距離不短,朴智旻稍微可以聽見閔玧其說話,就是因為如此,朴智旻的耳朵紅了起來,身體變得有些僵硬。察覺到朴智旻的異常,閔玧其鬆開對朴智旻的懷抱,把人護在內側。

一路無話。

他不是沒有感覺到朴智旻最近的心不在焉,而是朴智旻的掩飾實在太過明顯,明顯到自己已經不忍心去戳破,暗自希望朴智旻哪天能夠和自己談談。不過日子一天天過去,情況不但愈來愈嚴重,好幾次要不是自己出手,朴智旻很可能就喪命了。

而當事人還在保持沉默。

閔玧其突然有些煩躁,寫字的力道不禁愈來愈大,把卷子割的破破爛爛。

一次周末,閔玧其來到朴智旻家串門子,說是要補課,卻正好撞見朴智旻和爺爺正在整理資源回收準備拿去賣錢。

「玧其哥?」

朴智旻穿著背心和短褲,腳下只穿著一雙人字拖,平凡到不行的裝扮硬是讓閔玧其看出了幾分性感。

甩開自己齷齪的想法,閔玧其禮貌地和爺爺打聲招呼便上前準備幫忙。

「玧其哥你的衣服會用髒的。」

朴智旻心疼的看著價格不斐的T恤,閔玧其卻早已接過老人手上的工作。

「這種東西我還是會的,我來幫忙就好。」

爺爺誇了幾句閔玧其便進屋去了,整理完,朴智旻把回收放到推車上準備拿去賣。

兩人走著走著,來到了附近有許多流浪狗的空地,閔玧其發現朴智旻不斷往狗叫聲最大聲的地方走去,還沒來得及阻止,朴智旻就一個失神踩到野犬的尾巴。

「該死。」

暗罵了一聲,閔玧其趕緊拉著朴智旻逃跑,好不容易甩開那群煩人的流浪狗,朴智旻卻紅了眼眶。

「你...」

「不要說話!」朴智旻上前摀住閔玧其的嘴巴。

「我會想和你當朋友都是因為我耳朵出了問題,治不好,只會愈來愈嚴重。我需要錢,我需要助聽器,然後我從朋友那裏聽說跟著你可以拿到錢。」

「我根本只是為了自己的未來著想罷了...在這之前我根本沒辦法想像我也會希望未來會有你!現在你聽完了,兩隻手夠不夠你砍?」

閔玧其皺著眉頭,把朴智旻摀著自己嘴巴的手放下,指尖摩娑著朴智旻手臂上的肌肉紋路。他想像起朴智旻斷一隻手的狼狽模樣,表情愈加凝重。

他不可能原諒有人讓朴智旻變成那種樣子,包括自己。

「你一個人靜一靜吧。」

說完,便徒留下發洩壓抑淚水的朴智旻。

應該靜一靜的是自己。

他早已在朴智旻來找自己的之前就注意到他,不同於領獎台上其他同學,朴智旻總是自信滿滿,眼神卻不帶驕傲。他知道朴智旻的家境不好,也知道朴智旻來找自己時肯定有自己需要幫忙的地方,但他沒有向其他人一樣直言,而是說希望能夠成為自己的朋友。

他多久沒有聽到別人和他說這個詞了?

也許就是因為如此,朴智旻撞進自己最柔軟的那個角落,讓他能耐下性子在一旁等候,只要朴智旻一開口,他絕對盡全力幫忙。誰知過了好幾個月,朴智旻不但不說,甚至愈來愈嚴重。

閔玧其下意識地想從口袋掏出菸,卻發現在自己下令不准在地下室抽菸時,自己就已經把菸都給丟了。

輕笑一聲,閔玧其猛灌完水後捏扁寶特瓶。

朴智旻已經不知不覺地闖入自己的生活,並留下許多痕跡。

 

 

那天過後,閔玧其就不到朴智旻家補習了,因為兩人的教室不近,少了補習的機會,自然也不怎麼碰得到面。

「你怎麼了?死氣沉沉的。」

「沒事。」

訓練了那麼久,他已經可以簡單的辨認出其他人說話的口型,但他現在也無心使用這方面的能力了。

「幫我和老師請假,我頭疼。」

「咦?!」這還是金泰亨第一次聽到朴智旻提出早退,不過看朴智旻的臉色真的有些蒼白,便幫忙請了假。

得到一下午空檔的朴智旻也不知道要做些什麼,最終還是決定回家。卻在到家門口時看到最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那人。

「真是不好意思啊!我一老人實在搞不定水管那玩意,還必須麻煩你了。」

「不會啦,智旻是我的朋友嘛,朋友互助是應該的。」

兩人又寒暄幾句,閔玧其剛轉身,就看到朴智旻冷著臉接過自己手裡的工具箱放到地板,接著拉著自己開始狂奔。

下午的太陽還沒褪去中午時的毒辣,弄得兩人一身汗還止不住喘息。

「你不用上課嗎?」

「我班上一半人得流感放假,你呢?」

「我頭疼。」

有時候煩躁的不是死刑的判定,而是執行死刑的那人猶豫不決,兩人這樣尷尬的對看一會,朴智旻終於打破沉默:「你對我有什麼不滿直說好了!別這樣互相拖對方時間。」

「朴智旻,你是不是太看得起自己了?」閔玧其退到遠處,正好可以讓朴智旻看清他說話的嘴型:「我連解釋的力氣都不想花在你身上。」

「我...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騙你,我原本只是計畫想從你那裏拿一些錢去買助聽器,可是你也知道,我的家境不允許。久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向你開口,沒有人會喜歡被欺騙的,我不希望我們之後互相有隔閡,而且...而且我在這之前怎麼知道我會喜歡上你!」

耳力下降又情緒失控的朴智旻顯然無法好好控制音量,只是無措的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閔玧其原本只是想讓朴智旻大吼幾聲發洩情緒,還真不知道朴智旻原來對自己存了這點心思。

沒有注意到閔玧其的思緒早已飄到了千里之外,朴智旻突然被閔玧其的大手給摀住嘴巴,抬頭一看,閔玧其的臉頰通紅,看向自己的眼神還帶了幾分怪罪。

「不應該斷你的手,要給你換一顆腦。」

此刻他才發現自己說了什麼話,貼著閔玧其掌心的唇瓣不覺顫抖。

自己說了什麼蠢話啊...

「那個...玧其哥...」

「為了補償,你今天接下來的時間都必須跟在我身邊。」

「咦?」

朴智旻呆呆地跟著擺出嘴型,閔玧其捏住朴智旻的嘴邊肉往中間一擠,並輕啄了下那被捏到變形的唇瓣。

「傻了?走吧。」

此刻朴智旻才真的傻了,呆呆地跟著閔玧其在無人的街道上漫步。閔玧其還是一如既往地話少,朴智旻雖然和閔玧其已經夠熟,但還沒從剛剛的吻回過神。兩人的氛圍回到初見時安靜卻不顯沉悶。

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兩人來到橋梁中央,閔玧其停下腳步,從書包拿出盒狀物。

「是銀製的然後亮亮的嗎?」

聽到朴智旻這番發言,閔玧其無奈地笑了笑:「閉上眼睛。」

手沒有預料中感覺到冰涼的物品,朴智旻緩緩睜開眼,發現閔玧其在自己的耳朵弄著什麼,眼神專注。

「怎麼這麼不聽話?一下都忍不了。」

閔玧其的聲音清晰的出現在自己的耳畔,朴智旻猛地去觸摸耳邊的機器,果不其然,是自己期望已久的助聽器。

「閔玧其...」

「送你東西還不叫哥啦?」

「玧其哥...」

「乖。」兩隻手放在朴智旻的鬢角處左右查看,閔玧其滿意的點點頭:「很好,不明顯。」

已經不用靠嘴型判斷閔玧其說的是什麼,但朴智旻的視線還是離不開閔玧其的嘴唇,他無視閔玧其疑惑的眼神走上前,獻上雙脣,閉上眼任由閔玧其在自己的嘴裡掠奪。

那天的風很涼爽,閔玧其長著薄繭的指尖摩娑著自己冰涼的耳骨,靠在朴智旻的耳邊喃喃低語。

「朴智旻,我也喜歡你。」




 

=側耳傾聽 完=





 

 

arrow
arrow

    薄荷味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