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第一章-餓壞了?(關東煮)




 

「呀,閔玧其,平常蹭飯這麼積極,現在癱在那是幾個意思?」

晚餐時間,市區的美食街如往常般熱鬧,異國食堂內姿態慵懶的男人擺弄著吧台上的紅酒,毫不在乎來自金碩珍的呼喊。

而金碩珍也不意外閔玧其的不理會,只能認命的同時負責外場和點菜。

異國食堂。店如其名,賣了各國各式餐點,只要金碩珍會的都會被添增在菜單上,除此之外,店裡還有一個仗著和金碩珍關係不錯而白吃白喝的客人。

「要不是你爸是大廚師,我一定會把你抓去燉關東煮!」解決完一波人潮的金碩珍趴在冰涼的吧檯,在冷氣房裡硬是被逼出了一身汗。

「哥,別這樣嘛」閔玧其嘴角微微一彎「如果哥對我好一點,我會考慮叫我爸把荷蘭醬的比例告訴你」

「可惡」

以金碩珍家庭人脈來說其實並不需要對閔玧其委曲求全,只不過當初金碩珍放棄繼承家庭企業時就放話說怎樣都不會回去投靠家裡人。

現在怎麼可能為了區區一荷蘭醬就食言?

不過不得不承認,雖然荷蘭醬只是一種法式醬汁,而且淋在毫不出色的班乃迪克蛋,但那美好的滋味卻讓金碩珍無法忘懷。

金碩珍試過和閔大廚接洽,結果都是無可奉告。好不容易打聽到大廚有一個正擔任音樂製作人的兒子,才想從兒子下手。然而,傲氣這種東西偶爾是遺傳下來的,閔玧其並沒有比他爸爸好搞到哪去。

半年下來,荷蘭醬的祕方沒得到,食堂倒是成為閔玧其三餐供應地。

又有一批人進門,金碩珍的手機鈴聲卻不合時宜的響起。

「喂?」替開始忙碌的金碩珍接起電話,閔玧其原本輕鬆的表情頓時變得凝重。「好,我會通知他」

終於送走最後一批客人,金碩珍才終於注意到閔玧其的異常:「怎麼了?」

「我幫你訂了晚上一點的機票,距離現在你還有一個小時可以整理行李」

「閔玧其,你是怎麼了?」

「你爸在英國出差,心臟病發,現在在急診室。」金碩珍的臉一陣蒼白,呆站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辦。「哥,別跟我說你不想去看你爸」

「才不是!」反應過來的金碩珍匆匆忙忙地將鑰匙交給閔玧其,吊飾上的鈴鐺在閔玧其的掌心叮噹響。「幫我鎖門」

手中的冰涼讓閔玧其皺了下眉頭。

不知道那老頭子現在身體如何?

 

 

今天絕對不是朴智旻最衰的一天,但一定是很餓的一天。

一大早被突然發火的舞蹈老師叫去,根本沒有吃到早餐;中午又因為處理教室音響偷竊事件匆匆塞了幾口麵包,而現在......

「你說她為什麼不愛我!!」

他還要處理這位失戀無數次,可是一次比一次哭的淒慘的損友。

如果找一個好一點的酒吧,朴智旻也許還有心思放在吃的東西上面,不會那麼鬱悶。

沒想到金泰亨這傢伙追女朋友追到荷包只剩下零錢,只好隨便找一個便宜的路邊攤解決。

這怎麼合朴智旻的意?

朴智旻什麼都不挑,就吃的最挑嘴。勉強塞了塊半生不熟的羊肉就沒有再繼續動作。

倒是金泰亨,肉串吃得這麼歡,酒也是一瓶瓶的灌,結完帳,朴智旻的錢也沒剩多少了。「把老子的錢吃得一乾二淨,還得老子送你回家!」

「小蜜!」

「天啊,小蜜又是誰」朴智旻急忙拉住準備在街上鬧酒瘋的金泰亨。

金泰亨住在學校宿舍,朴智旻趕緊打電話給金泰亨的室友,兩人合力把金泰亨拖到房間。「你是...」

「宿舍長,田柾國」

「喔,柾國啊...」朴智旻若有所思的點點頭,沒想到金泰亨聯絡人名稱就真的把人給叫做宿舍長。「你怎麼感覺怪怪的?」

「沒事,這裡交給我就好」

被下了逐客令,朴智旻也不好久留,帶著自己空盪盪的胃在街上遊蕩。

不知是不是飢餓感在作祟,朴智旻摀著胃。「天啊,好餓」

「來蹭飯嗎?」

有著低沉醉酒嗓的男人拉住自己忘了扣扣子的袖口。


 

閔玧其遠遠就看到一名氣場低靡的男孩。

算男孩嗎?閔玧其困惑的上下打量。

人家都說現在的孩子營養充足,長得比自己高是正常的。

安慰完自己,閔玧其才放下心裡的小疙瘩。

兩人的距離愈來愈近,閔玧其向來不是個愛管閒事的人,這次卻怎麼也無法從這位和自己毫無相關的男孩身上移開視線。

咕嚕嚕。

來自於長得比自己高兩釐米的男孩。

「來蹭飯嗎?」

風把原應帶上主人溫度的袖口吹得冰冷,男孩瞪大雙眼:「大叔,我不從事不正當行業的」

我像是要做不正當事的大叔?

閔玧其皺了下眉頭。

他明明昨天才泡完牛奶浴的啊?

「大叔,放開我!不然我要叫了!」

「那邊那間異國食堂,我的店」閔玧其怕朴智旻不信還晃了晃手裡掛著招財貓吊飾的鑰匙,把口袋中的手機交給朴智旻。「不信,這台給你」

手機背後的蘋果標誌讓朴智旻瞬間眼睛一亮,急忙追上閔玧其:「你說了喔,騙人的話手機給我」

閔玧其也不知道自己何時說謊說得這麼溜,瞄了眼身旁的朴智旻,原虛弱的身影變得有活力,因謊言而帶來的罪惡感就這樣隨著人潮消失。

一邊的朴智旻沒有因為路人逐漸變少而產生警覺心,還沉浸在可能拿到手機的快樂中無法自拔。

如果不是我的話,這傢伙就被拐走了吧。

閔玧其不自覺的把朴智旻護在人行道內側。

到了食堂門口,閔玧其拿出鑰匙,鐵門被拉開。「還來」

意識到閔玧其說的是手機,朴智旻愣了下:「你裡面的門還沒開」

玻璃門用的是密碼鎖,閔玧其沒有被難倒,輸入金碩珍的生日,門應聲而開。

閔玧其挑眉。

「你...你怎麼知道密碼?」

因為金碩珍那傢伙是個把自己生日設成各種密碼的自戀狂。

閔玧其當然沒有這麼回答。

「因為我是店長,蠢蛋」語畢,閔玧其伸手想拿回手機,卻被朴智旻靈活的一躲。

「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不小心瞄到的...我要吃完飯才要還給你」

都快搞不清到底是誰騙誰了。

閔玧其有些煩躁,卻不生氣。「進來」

食堂裡桌子都還沒收拾乾淨,閔玧其尷尬地摸了摸鼻樑。

剛剛想說金碩珍回來會收,倒是沒想到自己還會帶了個小毛頭進來。

「大叔,你是不是沒錢雇人?怎麼桌子都這麼亂?」

「你幾年?」

「95」

「我93,所以你不能叫我大叔」

「......」

閔玧其正在翻著冰箱,轉過身發現朴智旻瞪大雙眼一臉不可置信,頓時自信心重創。

他還沒遇過把他的年紀猜大的呢。

領著朴智旻到平常自己吃飯的小房間,朴智旻坐不住,又跑到廚房盯著閔玧其。

剛才街道太暗,沒看清楚這位好心把自己領進來吃飯的男人。下垂的眼角、肉肉的鼻子感覺有點不開心可是不令人不討厭的唇形。

就像...貓咪?

朴智旻一陣酷寒。

怎麼把一個男人比喻成貓咪啊,真是。

感覺到身後的視線,正在翻冰箱的閔玧其好幾次差點把裏頭的東西弄翻。

冷靜,閔玧其。

只是一個稚嫩的小孩而已,緊張什麼。

翻找許久,終於讓閔玧其找到一鍋關東煮。金碩珍會定時檢查冰箱,所以新鮮度閔玧其基本上不太擔心。

「關東煮,可以嗎?」

反坐在旋轉椅的男孩點頭如搗蒜,閔玧其頓了下。

怎麼可以有人這麼可愛...?


 

熱關東煮的時間對於餓了一整天的朴智旻來說有些漫長,閔玧其如往常一樣拿出筆電又開始進入自己的世界。

「大叔...」

「哥」

朴智旻又改口道:「哥」

軟軟的聲線讓閔玧其手一抖,縮小鍵按成退出,索性關上電腦。「...什麼事?」

眼前的閔玧其手撐著下巴,眉尾上挑。

「為什麼請我吃飯?」

閔玧其不意外,這個問題早該在他邀請朴智旻時就被問出來了。

「因為你身體很瘦,臉卻肉肉的。不符合比例,我不喜歡。」

有錢人就是任性?

躺在自己口袋的那支手機對於自己是珍寶,對男人來說卻是唾手可得。

不喜歡男孩突然失落的模樣,閔玧其有些慌亂的轉移話題:「對了,我倆還沒自我介紹。我叫閔玧其,93年生」

93兩個數字被咬得特別重,朴智旻撇頭偷笑:「我叫朴智旻,95年生」

朴智旻學著把95二字下重音,閔玧其帶上笑意接了下去。

「你是大學生?學什麼專業?」

「舞蹈」

閔玧其皺了下眉頭。

跳舞耗體力,怎麼能沒吃飽?

誤會閔玧其表情的意思,朴智旻苦笑道:「跳舞以後都不知道要找些什麼工作,這種餓的感覺可能要習慣了」

「如果不介意的話,以後打烊你可以過來蹭飯」

關東煮已經熱好了,閔玧其轉身關上瓦斯,身後朴智旻捏了把自己臉上的肉。

都嫌人臉肉了,怎麼還要餵食...?

查覺到朴智旻的小動作,閔玧其一個不注意被燙到了指尖,灌上腦的熱意顯然比燙這刺激更令人難以忽視。

「玧其哥,好了沒?」

緩過神的閔玧其將關東煮放在離朴智旻不遠又不輕易燙到的地方,朴智旻已經迫不期待舀起湯,還順便替閔玧其盛了一碗。「玧其哥,你也快吃!」

沒像朴智旻那般心急,閔玧其放著熱氣消散,並在朴智旻燙到嘴巴的下一秒說道:「小心燙」

「哥,你...」因為舌尖疼痛,鄉音就這樣被逼了出來。

「別鬧了,吃吧」

乖巧的點點頭,學乖的朴智旻先往熱氣騰騰的白蘿蔔吹了幾口氣。

「天啊!這是人間美味啊!」

朴智旻的表情實在太浮誇,閔玧其忍不住笑出了聲:「那就多吃些」

當然好吃。當初為了把關東煮的靈魂柴魚昆布湯搞定,閔玧其可是被金碩珍餵了好幾天的關東煮。

不同於其他國的高湯,它主要的特長主要是在短時間內將所有素材的甜美給提煉,再配合食材的熟的快慢程度下湯,一碗關東煮就非常成功了。

朴智旻還算是會吃,先從會吸湯的蘿蔔下手。

「哥,湯都快涼了」

朴智旻眼睛眨啊眨,嘴裡還塞著一塊豆皮。閔玧其一小口一小口的喝,等喝完一碗,眼前的關東煮已經被掃蕩乾淨。

「突然好想吃甜點......」

閔玧其瞥了眼癱在椅子上摸著小肚皮的朴智旻,將空的碗筷收回洗碗槽,朴智旻見狀也趕緊起身幫忙。

「怎麼這麼多碗?」

洗著碗的閔玧其發覺身旁的餐具愈來愈多,而朴智旻不斷收來使用過的碗筷。「哥一整天開店辛苦了,我幫你收!」

閔玧其默默嘆了口氣,朴智旻也沒想太多,兩人前前後後將食堂收拾乾淨已經晚上十二點了。

「你住宿舍?」

「自己住。對了!」朴智旻雙手奉上閔玧其的手機「你沒騙我,所以還給你」

被這麼一說,閔玧其才想起來自己的手機還在朴智旻身上。

「如果你明天要蹭飯的話,十點半來找我」朴智旻表情疑惑,閔玧其遞給他一個微笑「認真的」

 

 

 

 

_TBC

 

 

 

 

 

arrow
arrow

    薄荷味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