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第二章-想哭就哭,我當你的白飯。(泰式叢林咖哩)




 

金碩珍已經一個禮拜沒有回來了,而朴智旻每天按照約定的時間來蹭飯。

日子漸漸過去,冰箱的東西也愈來愈少。就在閔玧其煩惱今天要給朴智旻吃什麼時,下午,被掛上尚未營業牌子的玻璃門被打開。「喔,好久不見」

「你在這啊」金碩珍被時差影響,氣色明顯不太好。意外的,食堂的景象比自己想像中的乾淨許多。

「我以為哥會更晚回來。你爸爸身體如何?」閔玧其的視線從沒離開過電腦,但金碩珍已經習慣這位弟弟對哥哥的不禮貌。

「他啊,說想我了。裝病呢。」

閔玧其敲打著鍵盤的動作頓了一下,但很快的恢復正常。「那應該更早回來吧。又跑去學菜了?」

「當然!」從黑色的包包裡拿出一罐味道香濃的叢林咖哩醬。「醬我在當地熬好,絕對不輸那些師傅」

用小指蘸了些許,閔玧其被意外的辣給嗆到。聽到閔玧其狼狽的咳嗽聲,金碩珍在一旁笑得好不開心。「叢林咖哩最大比例的食材就是辣椒,你不辣才有鬼」

「喔,忘了告訴你」望著在廚房準備做菜的金碩珍,閔玧其尷尬的撓撓頭。「我現在是這間店的店長」

「啊?!」

這是什麼神展開?

現在換金碩珍被口水嗆得喘不過氣。

閔玧其看金碩珍,金碩珍看閔玧其。

「你不解釋一下?」

「就是...我帶了一個小男孩來蹭飯,然後我跟他說我是店長」

「那孩子多大?」

閔玧其大概往自己高兩釐米的高度比劃一下。「大概這樣」

「這麼大還被你騙?!」

「......」

閔玧其也不知道那天晚上吃了什麼迷魂藥,就是覺得站在冷風底下的朴智旻感覺好孤單。

好想把他拉進懷裡抱一抱。

「碩珍哥,幫我吧?」

被一口碩珍哥給堵上嘴,金碩珍思考了幾秒,見眼前的閔玧其實在無辜的可愛便點點頭。

「來談正事,今天給智旻吃什麼?」

畫風轉變也太快了吧?!

金碩珍突然有種被欺騙的背叛感。

「那孩子叫智旻啊...智旻喜歡吃什麼?」

「他好像什麼都挺喜歡」

這還是金碩珍第一次看到閔玧其眼裡滿溢著疼愛在講一個人的名字,處理豬頸肉的動作頓了一下。

「那我準備幾道菜和飯,你看他喜歡什麼就熱什麼給他吃吧」

 

 

失戀這種小事如往常一樣很快的被金泰亨淡忘,不過朴智旻隱隱覺得金泰亨哪裡不對勁。

「你還在傷心?」

「沒有啊」

還真的不像在傷心。

朴智旻思考著如何解釋金泰亨眼神裡怪異的光芒,就遠遠看到田柾國往他們的方向走來。

「田柾國!你怎麼在這!」

朴智旻要打招呼的手停在半空中,金泰亨誇張的呼喊吸引了在中庭休息的學生們注意,朴智旻只好把金泰亨和田柾國拉到一旁。「你幹嘛?柾國和我們同校,不在這要在哪?」

「就那個...」不敢對上田柾國的眼睛,金泰亨咬著唇好不委屈,見金泰亨沒有接話,田柾國逕自說道。

「你們系主任找你」

「系主任?」

田柾國點點頭。

今天一大早,學生會就被叫去調監視器。沒一會,田柾國就被叫來找朴智旻。

那時老師和學生會的學長姐表情都不甚好,一定不是什麼好事。

田柾國拉住跟著要進辦公室的金泰亨。

「你幹嘛?」

「你太衝動,不要進去」

「為什麼不能進去」金泰亨頓了下「你是說智旻可能發生什麼了?」

田柾國沒有回答,似是默認。

「那我怎麼可以不去幫忙!」

擋不住金泰亨,田柾國尷尬的關上了門。吵雜聲被厚重的木門所阻隔,廣大的辦公室安靜得嚇人。

「智旻,我知道你向來都是個好學生,可是...」主任皺起眉頭,溫和的眼神多了幾分失望。「你怎麼可以偷竊學校公物?」

什麼公物?

朴智旻眼裡的茫然被理所當然地認為是做戲,主任嘆了口氣,打開檔案。

影片中,原本空蕩蕩的教室被斷斷續續到來的學生填滿。朴智旻清楚的看到自己在課本上做了筆記便趴下睡覺去了。影片被快轉,到課堂結束,學生離開時,朴智旻的抽屜多了個不明物體。

「我們在那個位置上找到失蹤的音響,不過已經無法使用」

朴智旻愣了下,那個座位的抽屜剛好在監視器的死角,他根本無從證明自己沒有把壞掉的音響放在抽屜。

「你騙人!智旻才不會用抽屜!他都習慣把東西堆在桌上好嗎!」田柾國實在阻止不了火氣當頭的金泰亨,嘆了口氣,站到一旁。

「你要從何證明?監視器畫面一直到今天上午才有人進去那間教室,並馬上將音響還了過來」金泰亨的出現讓主任的怒火更加劇,田柾國和主任鞠躬完便馬上將金泰亨摀著嘴帶離開沉悶的辦公室。

「智旻受欺負了.你不讓我幫他是什麼意思?你只不過跟我告白過而已,憑什麼可以阻止我?」

田柾國頓時黯然的臉色讓金泰亨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蠢話,剛開始彆扭的想道歉就被冷靜下來的田柾國給打斷。「第一,哥現在進去對整件事情沒有幫助。第二,你那叫幫倒忙,要幫忙就要拿出證據。第三,」

「我告白是要讓哥知道我喜歡你,無關其他」

 

 

「主任知道你很努力,成績也很好。學校決定不給你處分,不過這學期的獎學金...」

快瘋了。

朴智旻昏昏沉沉的走在大街,被這麼一叫過去罵了好幾個小時,喉嚨向被堵了幾千斤的棉花般沉重又令人窒息。

無力。

推開門的力氣大了些,在吧台上發呆的閔玧其被嚇了一跳。

想留下來看戲的金碩珍被閔玧其趕了回去,食堂內又只剩下他們兩人。

「啊,對不起」發現自己嚇到閔玧其的朴智旻微微鞠躬。

「怎麼了?」

朴智旻肩膀下垂,活像受盡委屈的小動物令人生憐。

「沒事」

有事。

不過在朴智旻的印象中,自己還不是可以談吐心事的對象吧。

閔玧其打開冰箱,思考著今天要給朴智旻吃些什麼。

「玧其哥」

閔玧其轉過頭,朴智旻眨了眨眼。

「沒事」

明明眼眶都已經泛紅,還是倔強的咬著唇不出聲。

朴智旻現在需要發洩。

拿出金碩珍下午做的叢林咖哩炒豬頸肉,拿到瓦斯爐上加熱。閔玧其回到吧台,顯得有些無措。

他不擅長安慰別人,學生時期還把前來告白的學妹安慰哭了。

他想給朴智旻一個哭的理由,可不是因為自己拙劣的安慰方式。

心情低落的朴智旻察覺不到閔玧其忙亂的心理動作,只是盡力把注意力放在有著特別花紋的壁紙,突然,閔玧其搓熱了雙手,放在自己凌亂的頭頂。

沒有任何話語,卻讓朴智旻溫暖的想哭。

「哥...」

嗶。

加熱完畢的提示音不合時宜的響起,閔玧其煩躁的跑去關火。

「這是?」

濃濃的辛香味撲鼻而來,朴智旻淺嘗一口,舌尖就像被火燒到般疼痛。

「叢林咖哩炒豬頸肉」閔玧其貼心的附上白飯。「白飯還很多,不怕你吃」

朴智旻一口氣夾了好幾塊肉,又扒了好幾口飯。咖哩的嗆辣強勢的霸佔敏感的味蕾,在香料釋出威力的餘勁和白米飯的香甜搭成和諧的交響曲。

「好...好好吃!」

朴智旻一邊吸著鼻涕,一邊擦去生理淚水。等飯吃完,閔玧其便幫忙再添上一碗。

來來去去,把一盤叢林咖哩解決,一鍋飯也沒了。

「哥...」朴智旻委屈地叫住正在收拾的閔玧其並指著紅腫的唇瓣。「好痛」

沒想到叢林咖哩帶來的力量那麼強大,閔玧其拿著冰袋,匆匆忙忙地敷在朴智旻的唇上。

「還疼?」朴智旻搖搖頭,眼淚還沒止住。閔玧其幫忙用指腹擦去淚水,不自覺地放輕力道。「想哭就哭」

下意識地又想咬唇,用指尖輕柔的讓下唇免於門牙的摧殘,朴智旻還沒感受到閔玧其的溫度,又被冰袋的冰涼給替代。

閔玧其現在坐在吧台,一手拿著冰袋,一手撫著朴智旻的頭。而朴智旻埋在閔玧其的腹部,兩手還環住閔玧其精瘦腰身。

「乖」

「玧其哥,我只是被辣到才...」

「對,你只是被辣到而已」朴智旻的唇已經消腫了些,但似被蹂躪過的紅潤還是讓閔玧其出了神。「無論現實有多令你難受,有我當你的白飯」

 

 

 

_TBC

 

 

 

 

arrow
arrow

    薄荷味抹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